霍邱法院:网络“一键”查控 顺利执结交通事故案

时间:2019-05-27 10:53: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月24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冻结并划拨了被执行人毛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存款4万余元,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17年11月,毛某驾驶自己实际所有的挂靠在某运输公司名下的轻型普通货车,沿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某处时,与前方李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致李某受伤和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毛某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李某负次要责任。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毛某应偿还李某因交通事故产生的各项损失费用合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毛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同时启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毛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经银行反馈,执行法官发现毛某名下一银行账户有数万余元存款,随即将该账户予以冻结。15日异议期过后,执行法官再次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将该笔执行款成功划拨至霍邱县人民法院标的款专户。

  最终,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因执行法官及时采取了网络“一键”查控得以圆满执结。(张韦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