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耄耋老人替孙子缴纳罚金 “打财断血”持续发力

时间:2019-06-03 08:32:0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年逾八十的耄耋老人高大爷主动联系执行局伊法官要求代其孙高某缴纳2000元人民币罚金。随后,在法官的指引下,老人于当日奔赴银行将2000元现金转至法院执行账户。

  高大爷的孙子高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雨山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未及时缴纳罚金,法院决定对其强制执行。近日,执行干警驱车赶到高某家中上门送达执行通知书,从其亲属处得知高某服刑完毕后已外出打工。执行干警现场向其亲属传达了拒不交纳罚金的严重法律后果,八十余岁的高大爷当即表示愿意代其孙子缴纳罚金,因为老人不希望孙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但他同时希望法院宽限时日好让自己准备好现金。5月底的一天,执行局伊法官突然接到高大爷电话表示其已准备好现金愿意当天履行罚金。在法官的指引下,高大爷奔赴指定开户行向法院执行账户转款2000元,该案遂执行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