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昔日好友借款不还反目 法官耐心执行促和解

时间:2019-06-04 10:48:2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19年6月3日,经过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情调解,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当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刘某拿到了第一笔案款。

  原告刘某与被告张某原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却因借款一事反目成仇,对簿公堂。两年前,被告张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刘某借款22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但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索要,被告张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拖欠未归还借款。无奈之余,原告刘某一纸诉状将被告张某告上法院,要求被告张某偿还欠款22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原、被告是朋友关系,为防止“执行一案,结怨两家”的局面出现,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情法并用、耐心说和,最终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刘某同意被执行人张某分期偿还欠款。执行和解协议签订的当日,被执行人张某偿还了第一笔欠款5万元,余款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分期偿还。(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