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女方拒还8.5万元彩礼 被带回法院后和解结案

时间:2019-06-06 08:31:0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19年6月5日凌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活动,出动警车11辆,由该院52名干警参战,并同时对整个执行活动采取五路现场直播,对失信被执行人给予了极大的震慑。

  当天,执行干警早早地来到了潘集架河一渡口。此时,被执行人苏某某正在摆渡,当他看到三辆警车和10余名干警占在岸边,一下慌了神,连说:“我还钱,我还钱。”由于其只说还钱,却不见行动,随后,苏某某被执行干警依法带回法院接受处理。

  该案来源于一起婚约财产案件。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苏某系经人介绍相识并同居,后因感情不和双方产生矛盾,随后,苏某离开“婆家”长期不归,为此,原告起诉到法院要求两被告返还彩礼。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苏某、苏某某父女返还原告陈某彩礼款85000元。该判决生效后,苏某及其父亲苏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苏某及其父亲苏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苏某某父女拒不履行,女方苏某还四处躲避。

  2019年6月5日下午,通过耐心说服、教育,该院执行干警经对苏某某做了6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苏某某最终愿意先给付1万元,一周内再给付1万元,余额在2020年12月之前付清,双方和解此案。(朱传虎 余占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