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失信黑名单限制出行 “老赖”节后主动还钱

时间:2019-06-10 14:42:1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方法官你好,今天我是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的,请求你们赶快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不然我就没法顺利地出行了……”近日,迫于夏季统一执行行动的威慑,因被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黄某某于端午节后主动来雨山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6年2月,黄某某与张某登记结婚。婚后因黄某某常年外出务工,双方联系甚少,夫妻感情逐渐不睦。2018年张某起诉与黄某某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此外由黄某某给予张某30000元补偿。但履行期届满后,黄某某一直未给付,经张某多次催要均未果,无奈之下,张某于2019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多次与黄某某联系,但其拒不到庭且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态度十分消极。针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果断将黄某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端午节期间,黄某某准备再次外出打工,谁料前往车站购买车票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其已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票。他十分苦恼,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兑现拖欠张某的补偿款。为此,6月10日一早,黄某某便来到法院,将30000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法官也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