慑于拒执罪之威 霍邱一"失信人"铁证面前履行义务

时间:2019-06-17 15:01:21 稿源:安徽网

  慑于拒执罪之威,铁证面前迫使履行。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随着POS机“滴”的一声响,又一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失信人”刘某旋即被法警放行。6月17日,六安市霍邱发布对该案执行情况进行了公布。

  记者从该发布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姜某系啤酒经营商,从2014年10月起陆续向被执行人刘某夫妻俩经营的商店销售啤酒,经双方结算,刘某夫妻共欠姜某货款51278元,刘某于2016年6月27日立有欠条一份,并承诺及时支付。后经姜某多次催要,刘某以种种借口拖延,分文未付。

  为此,姜某将刘某夫妻俩诉至霍邱县人民法院。

  经法院调解,两被执行人偿还姜某欠款46678元,于2017年2月28日前付清。可逾期两被执行人均未还款,姜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采取将两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两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双方又于2017年9月4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逾期却仍未履行义务。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两被执行人,约定在县法院诉讼大厅调解室见面。可经两次调解均未履行。两被执行人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性置若罔闻。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执行法官决定加大对两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拟拘留被执行人刘某。

  在法警执法记录仪的拍摄下,执行法官现场对被执行人刘某的财产线索采取了调查取证,发现刘某近期资金流动频繁且数额高低不等,此行为构成拒执罪之嫌,涉及刑事犯罪,遂告知刘某拒执罪的严重后果,迫使其履行义务。铁证如山面前,刘某主动承认错误,立即联系朋友筹钱并送至法院,当场刷卡全部履行。(张文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窦祖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