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法院:"黑名单"紧箍逼失联"老赖"现身还款

时间:2019-06-24 16:47:00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2019年6月24日,一大早失联四年之久的被执行人钟某主动出现在博望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并当场支付现金10000元。长期失联的“老赖”为何突然出现?

  原来被执行人钟某几年来深受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及限制消费令的约束,生活处处不便,从办理信用卡到坐飞机都受到限制。该钟到最后实在受不了这种“带着枷锁”的日子,便主动前往法院。

  自2012年起,申请人王某为被执行人钟某提供运输服务。截止2013年6月钟某共计拖欠王某运输费30000元,并出具欠条一张,承诺2013年底付清。后因王某催要未果诉至博望法院,经调解钟某承诺分期付清运输费,但钟某仅付款12000元尚欠18000元。王某只得继续向法院求助,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钟某一直处于杳无音信的状态,执行员依法将其银行账户冻结并纳入失信黑名单,最终钟某因黑名单处处限制而不得不主动现身,履行债务。剩余的8000元,王某与钟某在执行员的调解下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徐子可)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