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钱不还害怕影响儿子前程 联系法官急还款

时间:2019-07-02 09:45:5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定远县有一名"老赖",欠钱耍赖不还,被送进了拘留所后的第五天却因为儿子的事情,苦苦哀求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履行。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要从2018年3月说起,家住定远县的孙某因承包工程向朋友齐某借款10万元周转,双方约定3个月还本付息,可借款到期后,经齐某多次催要未还,随后,齐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孙某未履行,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孙某不但没有及时履行法律义务,还采取外出躲避执行,致使案件陷入僵局。

  2019年6月25日早上,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得知孙某因家中有事特意从外地回来。执行法官抓住这一线索,蹲守在孙某家门口。功夫不负有心人,临近中午,孙某果然回到家中,执行法官看到孙某便迅速出击将其擒获并带回法院。

  孙某被带回法院后,仍态度蛮横,以家中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鉴于孙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6月30日早晨6点多,仍在拘留所的孙某联系执行法官,苦苦哀求执行法官要求立刻履行执行款,希望能够提前出来。原来,孙某的儿子正在填高考志愿,其家人得知孙某被拘留后,担心无法提供志愿填报参考影响孩子前程,孙某于是主动联系执行还清了欠款。履行义务后,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孙某的司法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