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智慧执行500万 拦停企业担保风险多米诺

时间:2019-07-04 08:46:05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企业间的相互担保行为存在巨大风险隐患,担保链条中任意一家的违约行为会引起多米诺连锁反应,让其他担保企业承担负债风险,经营良好的企业更是深受其害。6月27日,为实现申请人债权,当涂法院迅速采取保全措施,并积极与其他法院沟通,加速变现无挽救可能的被执行人财产,一举将500万元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让另一担保企业获得了持续发展的机会。

  2014年,A公司向小额贷款公司举债500万元,公司B、C为此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借款届期后,A公司无力偿还,小额贷款公司将A、B、C均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公司B、C在公司A所欠金额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查封了公司B、C的厂房和土地。经调查发现,B公司深陷多笔债务,已被多家银行、小贷公司起诉至D法院,其厂房和土地早已抵押给某银行。而C公司系某地区的重点招商企业,其设备完善、技术先进,但因陷入担保债务其经营状况大打折扣。

  经综合权衡,执行法官没有简单将C公司的土地、房产一拍了之,而是将执行对象锁定为深陷多笔诉讼的B公司,以降低担保债务对C公司的负面影响。因享有抵押权的债权在D法院,执行法官积极与D法院联系,加速拍卖变现B公司的厂房和土地。在抵押权优先实现后,为申请人顺利兑现了500万元债权,并依法解除了对C公司的保全措施,让C企业恢复了生产活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