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110”接举报 迅速出击效果好

时间:2019-07-05 08:54:36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你好,我们已到达老桥附近,你在哪里?”利辛法院执行干警拨通申请人黄某的电话,同时下车警惕地环视四周,搜寻被执行人的踪迹。

  7月3日下午3时,申请人黄某通过利辛法院“执行110”提供线索,其与被执行人丁某某约定在老桥附近见面,希望法院到时前来控制。获悉情况后,值班干警立即召集干警待命。一个小时后,黄某电话告知值班干警,丁某某已按照约定出发,三名干警立即驱车前往,于是出现了上面的一幕。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顺利将丁某某控制带回。

  “虽然你并非实际用款人,但作为担保人,你与江某某承担同等法律责任,希望你不要抱有其他幻想。”利辛法院接待室内,具办法官向被执行人丁某某进行法律教育。看到丁某某一脸苦闷,具办法官告知其可先履行义务,再向江某依法起诉追偿。

  经过具办法官的耐心劝说和警示教育,丁某某情绪逐渐平静,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当场履行全部义务。(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