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借力公安“临控”布网 让“老赖”无处遁形

时间:2019-07-10 08:52:3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公安“临控”措施如一道光,照亮了“找人难”的执行路,执行工作大格局未来可期。7月9日,当涂法院在公安机关“临控”措施的支持下,成功找到四处躲藏的“老赖”,在法院与公安的联合威慑下“老赖”一次性给付所有赔偿款及违约金共计7万元,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有效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老赖”张某驾驶机动车与李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李某受伤,构成一处十级和两处九级伤残。李某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张某于2019年1月底付清赔偿款共计8万元,若逾期履行将自愿赔付4万元违约金。然而张某在给付5万元后便消失了踪迹,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电话联系,均未能找到被执行人。利用网络查控措施,也是一无所获。正当案件进入“查人找物难”的死胡同时,执行法官联系了当地公安机关,向其移交了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请求“临控”支持。公安机关在接到法院请求后,对张某采取了“临控”措施。经过几天的等待,公安机关获取了张某在某网吧上网的线索,法院根据线索迅速准确找到张某。

  沉浸在网络游戏中的张某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被带至法院后多次询问执行干警是如何找到他,对法院干警“神奇”定位能力简直惊呆了!张某无奈只得乖乖地联系家人将赔偿款连带违约金7万元老老实实地送到法院。

  据悉,针对无法查找到的被执行人,当涂法院与当地公安机关逐步协商摸索了关于“临控”措施的协助流程,该流程在布控人数、时间、启动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执行找人难的障碍。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完善执行长效机制、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未来可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