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法院:出入巷道被封堵 强制执行保畅通

时间:2019-07-15 09:03:56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7月11日上午8时许,无为法院执行局九名干警来到泉塘镇某村,只见法警迅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执行法官指挥搬运工人拆除一堵约半人高的围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封堵墙体顺利拆除,巷道恢复通畅,案件成功执结。

  童某与何某系同村前后邻居,何某家房屋东墙与隔壁房屋西墙之间宽度不足3米的一条小巷,一直是童某家出入的主要通道。2018年10月以来,何某以巷道内土地是其宅基地范围为由,阻止童某家通行。而童某认为几十年来家人出行均是经此巷道,且封堵后绕行较远,路面颠簸,出行尤为不便。双方为此争执不休,何某一度曾用砖块将巷道封死,后经多方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今年3月,何某又用砖块将巷道封堵,双方由此致讼,无为法院判决被告何某排除巷道内的一切障碍。由于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童某遂提出执行申请。无为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何某下达执行文书,要求其主动排除妨碍,但其仍不为所动。

  为维护法律判决权威,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无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妨碍物进行强制拆除,执行干警还沟通联系了三名派出所公安干警,协助维持执行现场秩序。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整个拆除过程井然有序,申请人对执行结果表示赞许。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