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执行有力度更有温情 干警释法明理促和谐

时间:2019-07-15 09:15:23 稿源: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

  7月12日,埇桥区法院执行干警顺利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案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调解室内现温情一幕。

  双方当事人原系夫妻关系,婚后育有一子,但是双方因感情不和于2017年诉讼离婚,在离婚纠纷的诉讼阶段,双方对其他问题均能达成一致,于是在审判法官的协调下调解结案。然而,女方以男方不按时支付抚养费为由不让男方探望,男方以女方不配合探望而拒不支付抚养费,双方关于孩子的抚养问题一直僵持不下,双方均向埇桥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以及双方家庭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并没有按照一般执行案件那样采取措施,而是力图寻找更有利的方式解决,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耐心地为双方释法析理,并从孩子成长的角度、双方亲情的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双方剑拔弩张的关系得到了缓和,女方同意男方对孩子的探望,男方也自愿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用,并承诺未来会按时给付抚养费,女方再无后顾之忧,双方一致达成和解协议。一起离婚纠纷中的抚养权问题得以和谐解决。

  埇桥区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连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做实事,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周化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