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法院与公安联合布控 半夜擒"老赖"促和解

时间:2019-07-17 09:46:39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你好。是陶法官吧,我们这边是淮南市公安局情报大队,你们申请布控的许某某已触网,请问是否需要出警?”

  “需要,这个是我们一个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好的,控制住后我们派出所民警会通知你。”

  “好的,谢谢。”

  7月12日晚上10点33分,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速执小组长陶之娟接完民警电话后,哄完孩子正准备入睡的她立即联系相关干警赶往法院集合。

  据悉,本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许某某均为水上船民,2015年被执行人因资金周转向申请人借款10万元,后因被执行人生意遇到困难,无法及时偿还借款。申请人考虑双方是朋友关系,当时并未提起诉讼,但后多次均未联系上被执行人,申请人无奈提起诉讼并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财产,在告知申请人后终结了本次执行。虽然终结了本次执行,但是对这个案件并没有结束,不仅定期对被执行人的账户进行网络查控,还与淮南市公安局采取了临控措施,以此来维护法律的威严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十几分钟后,陶之娟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称被执行人已成功控制。执行干警到法院确定执行措施,准备好相应材料后,立即赶往派出所。在与派出所进行相应交接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拘留前体检。

  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称已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且申请人将随后达到,请求法院暂缓执行。十多分钟后,申请人赶来,对被执行人说到:“早知今日,何别当初。谁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但是没有钱也好歹有句话,这样躲避总不是办法。”被执行人也充分认识到了躲避执行的严重性,承诺一定按照和解协议按期履行,并保持联系,随时沟通。

  最后,在申请人的要求以及被执行人悔过下,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不予采取拘留措施。双方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每年偿还申请人2万元。(李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