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强行入住被拍卖房产抗拒执行 罚款并拘留

时间:2019-07-19 09:39:45 稿源:亳州晚报

  7月15日早晨,一男子在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局前一路狂奔,后面是紧追不舍的执行干警,最终该男子在一处楼顶被执行干警成功控制。

  据悉,该男子是被执行人孙某礼的儿子。孙某礼为承包工程分两次向朋友李某借款170000元,因逾期未还款,被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经查询发现孙某礼名下有房产一处,法院依法查封并拍卖了该处房产,所得拍卖款用于清偿债务,该案件顺利执结。

  就要完成房产交付时,法院却发现拍卖房产被他人强行入住,且拒不搬出。于是,谯城法院在该房产门前张贴迁出公告,要求居住人限期搬出。期间,自称承租人的男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要求搬出房内属于自己的全部物品。在与执行干警约定时间后,该承租人却两次爽约,拒不露面。7月13日,买受人发现新锁已被强行撬开,于是执行干警再次联系承租人,要求其主动到院说明情况。

  7月15日上午,该承租人到谯城法院,承认了自己是被执行人孙某礼的儿子。执行干警告知其撬锁行为的严重性,孙某心生畏惧,狂奔出了执行局,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谯城法院决定对孙某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同时通知其家属到法院缴纳罚款并配合迁出。 (李阳 李锦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