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公安执行联动显成效 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时间:2019-07-19 15:56:57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7月17日,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明光法院成功将长期逃避执行的华某抓获。

  2016年5月21日,刘某与李某、宋某、华某共同签订《建筑工程使用水泥协议》,约定从2016年5月24日起至2016年8月底,刘某向三人供应水泥,每吨价格为305元。其间共出售810吨,货款共计247050元,已支付40000元,尚欠207050元。后经催要未果,刘某诉讼来院。审理中,李某、宋某、华某承认刘某的全部诉讼请求。经该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李某、宋某均按期履行了义务,华某迟迟不履行义务,因此到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未查询到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通过其家人传话,让华某到法院履行义务,但华某一直未回应,始终处于“失踪”状态。该院将华某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对被执行人联网布控,7月17日晚九点,该院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发现了华某的行踪,明光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在公安的配合下成功将其抓获。经过法官的协调,华某在第二天当场履行全部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明光法院与公安机关通过执行联动机制,严打“老赖”,使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无处遁形,有效的提高了执行效率,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