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快速执结拖欠工钱六年案 外地民工送锦旗点赞

时间:2019-07-23 09:18:0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才将拖欠我6年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7月22日下午,家住肥西县铭传乡的农民工万某将一面锦旗递给执行干警时激动地说道。

  锦旗的背后是6年来的讨薪之路和对执行法官深切的谢意。2011年1月-2012年4月期间,家住肥西县的万某在定远县张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打工,至2012年4月27日结算,张某欠万某劳动报酬35500元,2012年8月27日张某付款25000元,下欠10500元至一直未付。经万某多年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万某将张某诉至定远法院,2019年3月,案经法院调解张某欠万某劳动报酬款10500元,于2019年6月14日前一次性给付。谁知调解书还款时间已过,张某迟迟不付,无奈之下,万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万某是外地农民工,拖欠工资时间较长,万某拿回血汗钱的心情也更为迫切。执行法官收到案件的当天就前往被执行人张某的住处进行查找,可张某家大门紧锁,执行法官却怎么也找不到决心躲藏的张某,在充分利用各种查控措施后,也未能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巧合的是,永不言弃的执行法官近期再次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中正好有一笔存款,执行干警立马将该笔存款强制扣划,万某也终于领回了等待6年的血汗钱。

  近年来,定远法院始终把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放在首位全体执行干警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多起涉及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在采取各种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因此,承办法官也得到了当事人的一句又一句的赞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