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屡次爽约拒不还款 体检拘留主动履行

时间:2019-08-01 08:26:35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想着就是吓唬吓唬,还动真格儿要拘留啊,等等!法官,不要拘留我,我马上还钱!”

  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对被执行人胡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拘留前体检过程中,胡某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彻底崩溃,连忙向执行法官求情并联系家属偿还借款。

  2017年3月,胡某向陈某借款50000元,并由周某提供担保,双方约定月息2分,并约定了还款时间,然而到了还款期限,胡某迟迟未能还款,陈某经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周某、胡某承诺于2019年1月31日前向陈某一次性支付借款5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可到了调解的日子,胡某、周某仍未按照法院调解书履行义务,陈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胡某、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其释法析理,阐明利弊,希望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7月26日下午,就在被执行人胡某被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告诫其主动履行义务,胡某仍毫无还款的诚意,一再表示没有自己没钱。随即,法院决定对他进行司法拘留。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送至医院,一番体检过后,刚刚还态度强硬的胡某,一看法院动了真格,立马慌了手脚,主动提出要联系家人履行债务,当晚,便将执行款如数送到法院,至此该案圆满执结。(王中杰 姜艳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