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区:离婚妈妈“玩消失” 4年多拒付抚养费

时间:2019-08-08 13:30:13 稿源:颍州晚报

  女子王某离婚后,户口迁出且长期在外打工,4年内未支付子女抚养费。近日,王某被法院拘传,最终支付13000元执行款。

  10多年前,王某与男子宋某结婚,婚后生育两个孩子。2016年3月,两人感情破裂,经颍东区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

  离婚协议中约定,婚生子女由宋某抚养,王某自2016年起至2023年止每年支付两子女抚养费3000元,王某有探视两子女的权利,探视的时间、地点、方式双方自行协商。

  调解生效后,因王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立即进行线下和线上查控,但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从申请人宋某处得知,王某离婚后户口迁出,从此未曾见过王某本人。之后法官前往王某出生地,在其亲戚处了解到王某已外出打工,但不知在何处。执行法官只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宋某又向法官提供线索称,王某已嫁到太和县城关镇某地。法官立即前往该地派出所调取王某的户籍信息,并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找到王某,并拘传其到派出所协商。

  在法官的耐心调解和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宋某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支付抚养费13000元,宋某自愿放弃其余诉求。(记者杨治好通讯员袁训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