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达成和解协议却不履行 失信被执行人“二进宫”

时间:2019-08-13 08:30:49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在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面前,总有一些爱玩小聪明的被执行人为了逃避强制执行措施,先是非常主动地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之后却不断拖延,千方百计躲避执行。面对这种变相逃避执行的行为,枞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们坚决予以打击,果断采取强制措施,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8月9日凌晨,枞阳县法院执行法官根据举报电话,成功将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钱某某申请执行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刘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执行法官在2018年12月份的“凌晨猎赖”执行行动中将其抓获并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被拘留后的第二天,被执行人刘某某主动与申请执行人钱某某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某得以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但嗣后,被执行人刘某某不但不主动按照和解协议内容来履行,更是想方设法躲避执行。

       8月9日凌晨,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电话——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枞阳县汤沟镇出现,遂带领快速反应小组值班干警快速出警,最终将被执行人刘某某抓获。在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做起被执行人刘某某思想工作,但刘某某始终称自己手头没有钱,拒不履行。鉴于此,枞阳县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