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奔袭千里果断处置 跨省强制扣押车辆

时间:2019-08-19 17:13:1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长途奔袭、星夜兼程,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高强度连续作战,最终在武汉将被执行人的车辆成功扣押,为案件的顺利执结打下坚实基础。

  申请人滁州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南谯区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滁州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借款94536.59元及逾期利息、违约金;若张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滁州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其名下的车辆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申请人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在依法对张某提供抵押的车辆予以查封,但车辆却始终下落不明,一时间案件执行陷入僵局。执行法官随即转变执行战略,立刻联系申请人告知其一旦发现张某车辆要尽快与法官联系。直到2019年8月中旬,申请人经过多方努力,发现该查封车辆有规律的在武汉市某地出现,立刻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得知信息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驱车前往车辆所在地进行扣押。

  经过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执行干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确定了车辆位置。眼看车辆就要扣押成功,谁料,在返程过程中,该车辆突然呈现锁死状态,无法驾驶。原来张某将该车做过二次抵押,车内被安装了远程控制系统。情况紧急,执行局干警果断处置,当即联系拖车公车公司,终于顺利将涉案车辆扣押至南谯区法院。(陶虎 王中杰 姜艳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