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担心“黑名单”影响入职 “老赖”怂了

时间:2019-08-20 08:37:09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提起德国,大家应该会立刻想到大众汽车、西门子等知名品牌,众所周知,德国人以其一丝不苟、认真严肃、守时勤俭、尊重规则和纪律的性格特点而闻名世界。这和今天的案件又有何关联呢?原来呀,今日案件的主人公芮某不久前收到了心仪已久的德国企业offer。

  2018年8月5日被执行人芮某向申请人戚某借款19.5万元,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期限。可芮某届期分文未还,故戚某诉至博望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伊始,芮某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不理不睬,即便将其多个银行账户冻结,芮某也不予回应。执行员遂依法将芮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限制消费令,芮某受限后生活不便但却依然拒不还钱。正当执行员准备采取措施进一步推进执行的时候,芮某突然主动上门找到执行员要求主动还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执行员也疑惑不解。原来芮某收到了德国企业的工作offer,前途光明,芮某担心“黑名单”的限制会影响其入职,这下芮某知道要珍惜个人诚信,为表诚意,芮某当天向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转账6000元,并就剩余本息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约定每两月归还2万元,希望申请人能原谅他的不当行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