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态度蛮横拒不执行 拘留所内认错还钱

时间:2019-08-21 09:30:2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张法官,我认识到错了,我已经联系朋友半个小时之内就将钱送到,能不能再等一会,我真不想待在里面。”8月19日下午,已经被带到拘留所的孟某主动认错,让家人送来了全部执行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短时间内全部执行完毕。

  事情还要回溯到2013年初,当时的被执行人孟某和申请人执行人王某还是朋友关系。孟某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连续六次借款共计20800元,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孟某一直未按期偿还。王某索要未果后将孟某诉至雨山区人民法院。2019年4月24日,该院判决孟某偿还王某借款208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孟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孟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我院通过查控系统冻结了孟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8月19日下午,孟某发现自己的所有银行账户被冻结,急忙赶到法院,刚到法院孟某便大声吵闹,态度蛮横,胡搅蛮缠,坚决不愿履行。面对孟某做定“老赖”的上述表现,执行干警便于当天下午决定将其送进了拘留所,让其好好反省。刚到拘留所,孟某似乎感受到了压力,向执行法官请求再给自己点时间,现在就打电话筹钱。半个小时不到,孟某家人将二十余万元执行款送到看守所,当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王某,至此,这件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