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病房闲聊获线索 医院现场拘“老赖”

时间:2019-08-22 09:38:12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执行工作虽然复杂艰难,但也会有很多机遇和巧合。近日,金寨县法院细心的执行法官在周末看望病人过程中与病友闲聊,意外获悉多年未被找到的一名被执行人的行踪,最终将其拘留。

  2015年底,家住张冲乡的杨某因生意资金周转,向同行刘某借款10万元,约定半年内还清。期满后,杨某非但没有还款,还玩起了失踪,且其原本经营的生意也转给了他人。刘某通过电话联系杨某协商还款,杨某却一直推诿,避而不见。2017年初,催要无果的刘某一纸诉状将杨某告上金寨县法院青山法庭,法庭经审理依法缺席判决杨某归还刘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拨打杨某电话与其联系时,杨某总是态度恶劣地声称法官打错电话,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根据收集到的线索也多次到杨某在合肥、六安务工地及其老家寻找,但一直未发现其行踪。

  2019年8月18日是星期日,青山法庭一名法官到医院探望亲人,在与同病房人员闲聊过程中,发现此人与杨某系同村,便询问其是否认识杨某,没想到竟得知杨某正在另一病房照顾其生病的母亲,第二天即将出院离开。该法官便第一时间与法庭其他干警联系,干警们迅速赶至医院将杨某控制,但杨某仍然毫无履行意愿。为保证杨某母亲出院前有人照料,法庭联系杨某哥哥到场后,方才对杨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并于当日送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