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当“老赖”滋味太难受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时间:2019-08-22 09:47:4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这欠钱不还的日子真不好过!成天东躲西藏,出个门还被邻居在背后指指点点叫‘老赖’。唉!我知道错了,今天特意来交钱的,请你们快帮我把案子了结了吧!”8月21日上午,一名躲藏了大半年的被执行人急匆匆来到定远县人民法院,主动把2万余元案件执行款如数交到执行法官手中,并承认自己的错误,希望法院撤销其失信“黑名单”。

  2019年1月,家住定远县的苗某向邻居余某借款2万余元。借款逾期后,余某多次催要,苗某一直推诿,余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经审理判决苗某归还余某借款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苗某未履行,余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上门做苗某的思想工作,但苗某却耍起了小“聪明”,开始东躲西藏,推诿拖延。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将苗某的失信信息和“老赖的大头贴”在公交站台和苗某所在的社区宣传栏里曝光。?自从当上“老赖”后,苗某的生活很快乱了套,不仅外出乘坐高铁等受到限制,还被邻里嘲笑、朋友指责,就连亲戚们也感到脸上无光。苗某实在忍受不了这成为“老赖”后的灰暗生活,8月21日上午,苗某最终主动到法院承认错误并送来5万元执行款,使这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不到一个月即得到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