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雷霆行动”再传捷报 重拳出击打击恶意逃废债

时间:2019-09-06 14:56:17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八月中旬开展“雷霆行动”以来,桐城市人民法院重拳出击,拘传22人次,司法拘留7人次,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4件4人,刑事自诉立案受理1件4人,欠贷公职人员还款共计202万余元,申请人接受以物抵债资产267万余元。

  对于第二批摸排的13名公职人员欠贷案件,执行局首先对他们进行送达催收函、再进行约谈。张某系桐城市某单位的公职人员,接到法院的拘传通知后,他立刻将7000元借款本息交到执行局。另外两起金融借款案件的当事人金某和汪某也相继交来了执行款,三案执行完毕,到位金额13.15万元。某中学教师潘某下欠桐城农商银行借款共有三笔,在接到拘传通知后,潘某找朋友凑了4.51万元,将第一笔借款还清,余下两笔与农商银行达成和解协议。对于未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魏某,执行局对其予以司法拘留。对于涉嫌拒执罪的公职人员王某夫妇及其女儿、女婿,经公安机关出具证据不足,不予立案通知书后,申请人提起刑事自诉,该院已立案受理。另外,执行局还对七处被执行人的抵押房产、厂房等进行现场勘察、评估,依法启动拍卖工作。被执行人胡某在被司法拘留8天后,书面承诺15天内自动完成清场工作;被执行人王某慑于强制执行的攻势,自行搬迁,将拍卖房屋交付买受人。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打击涉公职人员逃废债行为,依法依规,综合施策,敦促他们认清形势主动偿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严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