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普执团队实质化运行 现场查勘房产助执行

时间:2019-09-09 14:43:08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稳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马鞍山雨山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执行工作改革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实施细则,快速完成执行团队组建并迅速投入实质化运行。

  9月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普执团队执行干警一行马不停蹄前往晨光花园,在社区委员会的监督见证下,对被执行人住宅进行现场勘查、评估,并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掌握评估的相关信息资料。为确保此次评估勘验行动的顺利进行,该执行团队提前掌握了该套房产的地理位置、建筑结构、住户及被执行人的家庭背景等情况。进入现场后,执行干警认真做好记录,法警确保现场安全可控,评估人员对室内财产进行逐一登记、拍照,……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评估勘验顺利完成。为法院的拍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自运行团队化办案模式以来,雨山法院严格按照各项要求予以落实,各团队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接下来,雨山法院将在工作中及时总结、及时完善,实现执行资源的优化配置,聚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同时,以此次执行团队改革、执行工作集约管理为契机,不断完善执行监督管理、大数据分析、协调指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