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老赖”是这样一步步把自己送进拘留所的

时间:2019-09-10 08:34:2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开展了一次夜间突袭行动,成功将一名给予多次机会,但仍不履行的老赖抓获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第一次机会,调解协议不履行。

  2017年9月,石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枞阳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陈某于2018年2月1日前向石某付清借款23000元。但嗣后,陈某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石某遂向枞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第二次机会,执行和解协议也不履行。

  2018年2月,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发出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督促陈某主动履行。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及时开展网络查控等财产调查措施,并依法采取冻结被执行人陈某银行账户等强制措施。迫于执行威慑,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石某,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和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陈某仍未主动履行。

  第三次机会,释法无果仍不履行。

  2019年9月5日晚8点,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石某电话——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正在安庆市人民路步行街购物。接到举报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一边叮嘱申请执行人暂时不要惊动被执行人陈某,一边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控制被执行人。

  2019年9月5日晚9点,执行法官赶到执行现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抓获。

  2019年9月5日晚10时许,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陈某强制拘传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劝告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陈某始终表示不愿履行。鉴于此,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陈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

  最后,以法律的名义成全你。

  2019年9月6日凌晨2点,在对被执行人陈某完成拘留前体检程序后,执行干警们将陈某送至铜陵市拘留所进行拘留。(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