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男子坐拥房产、豪车拒不偿还借款被强制执行

时间:2019-09-16 08:36:01 稿源:中安在线

  坐拥多套房产、豪车等数千万资产,宣城一男子却百般抵赖拒不偿还2000余万巨额借款。9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一案执结20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申请人李某的合法权益。因李某同时系该院其他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成功执结也为其他多起连环案件的化解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自2012年1月起,被执行人张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多次向李某借款共计1700余万元。2016年3月,李某将张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归还本息共计2600余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院向张某发出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然其拒不申报财产,并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企图逃避还款义务。

  为了维护李某及其他多名相关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立即全面启动财产查控程序,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线下查控等多种手段查获张某的3套房产、一辆奔驰车及一笔数额不菲的拆迁款等巨额资产。因张某的财产分属类目比较庞杂,在对其资产查控及处置过程中,需房管局、车管所、街道办事处等数十个部门协助执行,工作量异常繁重。

  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历经数十次的多方协商,2019年8月底,张某被查封的价值3600万元的财产终于得以全部妥善处置,申请人李某的2600万元借款悉数得到清偿。宣州区法院将在对上述案款制定完善的受偿方案后,陆续对李某关联执行案件申请人进行发放。(刘廷伟 王丽娜 吴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