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婚事不成赖彩礼 失信人拘留所里过中秋

时间:2019-09-16 15:25:1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他去起诉我还钱,连我喜好什么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性格不合,还好意思要回彩礼。”被执行人蒋某振振有词的说道,9月13日早晨7点40分,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对方称他是一执行案件申请人谢某,声称在合肥市发现并找到了被执行人,希望法官和干警到场执行未退还的4万余元彩礼钱。

  这是一件婚约财产纠纷案件。2017年2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蒋集镇某村的谢某与同村蒋某经人介绍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之后谢某一家根据农村风俗及事前约定,来到蒋某家提亲送上彩礼。然而,谢某与蒋某两人因种种原因分手,之后双方因为彩礼问题产生分歧,于是谢某诉至法院。2019年4月,法院判决蒋某偿还谢某彩礼4万余元。判决生后效,蒋某却拒不履行,无奈之下,谢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谁知,蒋某不仅拒绝履行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9月13日早晨,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人电话后,为了确保拘传成功,执行干警们立即驱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打工的饭店。到现场进行摸排,随后,执行干警们成功将在饭店上班的被执行人拘传回该院。在回来的途中,无论执行干警如何耐心说服、教育,蒋某依旧顽固不化,拒不配合,于是执行干警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女“老赖”蒋某也在拘留所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