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回家过节 滁州南谯法院法官上门“猎赖”

时间:2019-09-16 15:26:1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中秋临近,古人言“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多长期在外的人会在这个节日回乡与家人团圆。然而,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悄然到来,惊醒了被执行人陆某的团圆梦。

  申请人罗某是一名经营烟酒的个体经营户。2018年,被执行人陆某因儿子结婚,从罗某处赊购价值38830元的烟酒和牛奶。事后,罗某多次找陆某讨要未果后,将其起诉至法院。经南谯法院审理后判决陆某偿还罗某钱款38830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陆某置若罔闻不予理会,分文不还,罗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和寻找,被执行人陆某一直躲避不见,隐匿行踪。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12日下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陆某正欲返家过节。机不可失,执行干警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相关法律文书,赶至陆某家前去蹲守。不出所料,骑着摩托车的陆某果然出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他目瞪口呆,只能乖乖地上了警车……

  当晚,为督促陆某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陆某仍不为所动,仍以“现在没钱”为由搪塞推诿,拒不履行。最终,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中秋节,当大家都与亲人团聚时,被拘留的拒执人陆某,只能在拘留所中过“劫”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