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凌晨执行一击中的 欠钱不还自食苦果

时间:2019-09-29 08:53:24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随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轰轰烈烈的展开,马鞍山博望区法院对于失信被执行人的惩罚力度不断加大,近日,被执行人邵某真切的体会到了强制执行的巨大威力。

  2017年被执行人邵某向夏某借款7.5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借期2年。2018年邵某再次出具书面承诺“2018年2月11日还2万元”。但届期后邵某分文未付,夏某及时向博望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邵某未果,几番上门寻人均扑空,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的财产结果也很不理想,案件一时间陷入困境。执行法官借助秋季行动,于凌晨时分前往其家中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成功将邵某强制拘传至博望法院。申请人听闻被执行人在法院,也立刻赶到法院。经过协商,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履行,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邵某以为这便万事大吉了。不料,还有惩罚在等着他。因邵某严重失信违法,三番五次不回应法院传唤,同时考虑其尚有金钱给付义务需履行,故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执行法官特意告知邵某拘留不仅是暂时失去人身自由,还会在档案上永久留下污点,对此后的生活工作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希望邵某能以此为戒,不要再次失信违法,应当积极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被执行人邵某在拘留所里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拘留期间邵某的家人也筹款2.7万元交到法院,剩余部分邵某承诺会按约定分期履行。(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