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法院依法划扣赡养费 敬老院上门执行暖心

时间:2019-10-28 09:42:35 稿源:宣城日报

  “大娘,知道您腿脚不利索,我们就把钱给您送过来了!”10月23日上午,宁国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驱车来到了宁国市某敬老院,把1600元的执行款递到了丁大娘的手上。

  养儿难防老,多子不多福,2019年6月21日,丁大娘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他的六个子女告上了法庭。丁大娘现年89岁,生活需要人照顾,一直被送往托养所寄养,费用由其子彭某华单独垫付。因彭某华生活也较困难,现很难独自承担丁大娘的赡养费用。该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费用由其六个子女共同分摊,按月支付。

  数月过后,丁大娘却始终没有收到大女儿、二女儿给付的赡养费用,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彭某兰、彭某香取得联系。在执行干警多方劝说无效后,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彭某兰、彭某香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依法将其存款扣划至法院账户。考虑到养老院距离较远,丁大娘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敬老院,把1600元执行款递到了丁大娘的手上。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