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人间蒸发”终被擒 坐上警车忙履行

时间:2019-11-06 14:35:4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停车,我不要进拘留所,我现在就跟我家里人打电话拿钱过来……”人间蒸发许久的失信人刘某在坐上警车后,焦急地对执行法官连声说道。11月5日中午,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决定对一起健康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警车开动那一刻,刘某主动支付了执行款,申请人的权益及时得到了兑现。

  2018年6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某村的刘某将拖拉机开到自己院子时,无意间将在门口玩耍的少年王某撞伤,受伤后,王某治疗花费医疗费30000余元。王某要求刘某赔偿相关费用时刘某拒付费用。无奈之下,王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赔偿各项费用30000余元。案件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刘某为逃避执行,长期到外地打工,逢年过节才回家,且很少露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其手机均处于通话状态。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查询系统查询其个人财产信息也没有结果,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发现被执行人的踪迹及财产情况,要及时通知我们,防止被执行人收到风藏匿和躲避执行,我们会第一时间采取执行措施。”执行法官常常叮嘱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父母。

  “刘某,今天你必须履行义务,否则我们要采取强制措施了!”11月5日中午12:40分,执行法官根据王某父亲提供的线索,赶到当事人刘某家中,向当事人出示拘留决定书。“不就是钱吗,不急嘛,钱一定会给的。不过现在我手头紧,钱都借给亲戚了,再缓几天,等我出去打工赚钱了,再给也不迟嘛。”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刘某惊异之余,表面上十分配合,暗地里却施展缓兵之计。

  “你难道不觉得愧对人家孩子吗?孩子受了那么多罪,医药费拖这么久了也不给,我看你不是没有钱,而是根本不想给,法警,给他带上手铐,押上警车!”法官一声令下,随队法警随即将企图挣扎的刘某制服。警车开动那一刻,原本还很淡定的刘某终于慌了神,当场支付了赔偿款,这一起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孔万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