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倾力执行守为民初心 攻坚克难担职责使命

时间:2019-11-07 10:15:15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在开展执行工作中始终坚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照目标,查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亮点一:进一步推进机制改革

  建立健全分段集约式执行机制,先后成立查控中心、执行法警中队和资产处置组,实现“执行实施警务化、执行查控信息化、资产处置透明化”,提高执行效率。对执行实行全流程节点管控,通过强化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管理平台,牵针引线,将孤立运行的执行各流程节点串起来,环环相扣,形成顺畅的“流水线”作业。推进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和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以信息化提升执行质效。

  亮点二:团队化办案如火如荼

  在新执行模式运行下,普执团队承担着扣押车辆、拘传被执行人的任务,较为了解被执行人及财产的具体位置。而查控团队则掌握着被执行人及财产的最新线索。两个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大大提高作战效率。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把手”带队利用周末连续开展的“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共计3次,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32人次,执行到位金额70余万元,稳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亮点三:关注服务民生回应群众关切

  坚持主动执行、优先执行、快速执行的理念,缩短办案周期,及时兑付执行款,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需求。办案中综合运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网络查控、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打击惩戒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用实践行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