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不履义务终食苦果 “拒执罪”威慑助结案

时间:2019-11-15 16:33:59 稿源:亳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法官,钱我都凑齐送来了,我现在就履行完毕,再也不当‘老赖’了。”11月14日早上8时许,被执行人武某主动将13万元执行款送到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偿还借款。

  武某夫妻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8年8月因拒不履行2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联系武某夫妻二人并督促其履行义务,因二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遂对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车辆一辆。后来夫妻二人迫于执行压力与申请人达成长期还款协议,并支付了6万元执行款。然而在还了几期后,夫妻二人再次食言,拒不按照还款协议中的约定履行。经督促无果后,执行干警要求张某交出被查封车辆,并拍卖处置该车,但张某始终未能将车辆送交法院。由于张某抗拒执行事实清楚,行为严重,执行干警于今年10月份以被执行人张某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迫于“拒执罪”威慑,武某在11月13日急忙联系上执行干警要求履行义务,双方于当天晚上8点多达成一致意见,武某不仅一次性清偿了剩余欠款,同时按息缴纳迟延履行金。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李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