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拒不退还彩礼及建房款 母女二人双双被拘

时间:2019-11-22 10:16:06 稿源:安徽网

  11月20日晚,利辛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在利辛县城关派出所的协助下,顺利控制被执行人闫某、武某母女二人。

  闫某、武某涉及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2014年,申请人邵某经媒人介绍与武某相识,订婚时给付武某、闫某彩礼款及建房款共计36万元,随后邵某、武某举办婚礼并同居生活(未进行婚姻登记)。2017年,邵某、武某因矛盾导致分手。后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闫某、武某共同返还邵某彩礼款及建房款36万元。然而,母女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

  11月初的时候,武某就已经被司法拘留过一次了。当时的武某还天真地问:“我这事儿大不大,是不是蹲几天就没事了?”执行干警耐心对武某进行以案释法、阐明利害,并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本以为拘留到期重获自由的武某会积极同家人商量履行事宜,谁知其依旧我行我素,毫无还款的意思。

  “不要以为法院只是一拘了之,这次拘留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到期后再不履行,我们可以以涉嫌犯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执行干警向武某警示道,而其母亲闫某则在旁不停地埋怨女儿。最终,二人因无履行意愿,被依法体检送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