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法院出了稀奇事 被执行人送锦旗

时间:2020-03-12 15:45:37 稿源:黄山日报

  2019年11月4日上午,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夏兴平意外地收到了一名姓崔的被执行人送来的锦旗,上面写有“阳光执行,得失公充”八个大字。这可是一件稀奇事,被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的人,怎么会送锦旗感谢法院呢?

  崔某是本地体育界名人,在黄山区经营着一家砖厂,由于经营不善欠下了一笔债务。2018年12月5日,经调解,崔某与债权人就62万元欠款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但崔某因资金紧张一直未能履行。今年4月4日,债权人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申请,执行法官找到崔某,崔某称自己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愿意用砖抵债,但申请执行人未能同意。9月23日,申请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崔某已将农村自建房出售。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崔某确将农村自建房低价出售给了一位外地人,外地人已将全部购房款付清,购房款打到案外人帐户。执行法官告诉这位外地人双方私自买卖行为不具有法律效力,同时对收到购房款的案外人帐户进行了冻结。执行法官找到崔某,崔某称自己得了重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才将农村自建房出售。

  鉴于这种情况,执行法官并没有急于划拨案外人购房款,而是根据具体案情做各方工作,力求案件执行取得最佳效果。申请执行人在还款数额上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愿意作出让步。法官又找到外地购房人,明确要求按照公平合理的价格购买房屋,最后外地购房人以合理价格支付了全部购房款。在执行法官的巧妙化解之下,这起历时半年的执行案件最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被执行人崔某感慨地说,我虽然是被执行人,但是在这件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做了多方面工作,以人为本,为民解忧,而不是就案办案,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所以才带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楚伟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