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区法院: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司法拘留15日

时间:2019-11-29 12:57:09 稿源:淮河早报

  法律尊严不容挑战,日前,被执行人平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2018年12月21日,平某因工人工资发放需要资金,向原告张某借款8万元现金,但借款期限届满后未按期归还借款。2019年4月16日,张某将平某起诉至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平某返还借款8万元。7月12日,该院依法判处平某一次性归还原告张某借款8万元。

  判决生效后,平某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9月3日,张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依法向平某发出财产报告令、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但其迟迟未履行。11月15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平某,但其仍拒不偿还张某欠款,该院遂依法对平某进行拘留15日,捍卫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维护法律尊严。(记者廖凌云通讯员程强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