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逃避执行当“老赖” 司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19-12-20 10:27:4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2月18日,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陶某某进行司法拘留。

  雨山区宝庆村陶某某于2014年4月12日向杨某某借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并约定每年利息十万元出具借据一张,被告于2015年归原告借款本金430000元,利息十万元。2017年4月,被告陶某某向原告重新出具借条后,该款经原告多次催讨未果,2018年杨某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陶某某还清借款及利息,法律文书生效后,陶某某并没有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已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义务。

  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陶某某,督促还款未果。拒不露面,逃避执行,拒接电话,短信不回。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并且冻结了其银行存款。情绪激动的申请人多次来到执行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执行干警一边对其进行安抚,一边对被执行人的线索进行筛查。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在得到线索后,迅速驱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将其控制,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被拘传至法院后,陶某某还款态度依然消极,声称没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在历经两个小时的谈话后,其依旧没有丝毫履行生效判决的意愿,执行法官果断对陶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