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精准定位协助事项 促被执行人全力履行

时间:2019-12-24 11:29:56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第三人协助履行的内容有很多种,如协助查封、冻结、扣划等,那么有没有听说过协助“通知法官参与新住宅分配”?

  12月20日,当涂法院执行法官综合研判案情,果断向第三人下达协助通知书,精准定位协助内容,最大限度均衡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陈某是在当涂务工的外地人。2017年岁末,陈某驾驶电动三轮车配送货物途中,不慎碰撞年满63岁的行人李某。李某头部等处受伤,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陈某支付赔偿款5万元,余款未达成一致意见,以致成讼。法院依法判决陈某在支付款项之外仍应赔偿李某约8万元赔偿款。今年9月判决生效,陈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指挥中心启动网络查控、线下查询,委托被执行人所在地法院对陈某财产进行查询,但终无所获。案件流转至执行实施团队,由实施团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一步追踪。执行法官走访宿迁市陈某所在的村委会了解案情,发现陈某经济困难,但所在的村小组正在实施整村推进工作,政府将根据其房屋面积补贴款项重置新住宅。

  为综合保障陈某的生存权和李某的健康权,执行法官向村委会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村委会协助冻结应向陈某发放的补贴款,同时要求通知法官到场参加陈某选择新住宅,以保证新住宅选择的合理性,最大限度内实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权利的最大化。

  送达协助通知书后,陈某主动联系法院,汇报了相关的经济状况,请求法院主持调解工作,一次性解决纠纷。经法官协调沟通,李某同意以6万元了结案件。两天后陈某委托妹妹将凑齐的6万元钱一份不少地交到法院,案结事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