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不动真格不落泪 拒执人拘留所门口还钱

时间:2019-12-24 14:54:5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别拘留我,我马上还钱。”在马鞍山市拘留所门前,被执行人邢某怂了,急忙向法官表示自己愿意还钱,请求法官别拘留他。这位邢某就是前几日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冬季行动”中落网的那位,执行干警为了能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更是使出了传说中的“缩骨功”。

  2016年6月2日,邢某向申请人陈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载明:今借到陈某人民币壹拾万元整。应邢某的指示,陈某将10万元汇入甲公司账户。后经陈某向邢某催要,邢某通知甲公司于2016年9月8日转账给陈某5万元,尚欠5万元,邢某一直未付。陈某将邢某和甲公司诉至博望法院,经法院判决后,邢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给付义务。陈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知邢某及时履行还款义务,邢某都置之不理,上门查找也都扑空。执行法官将邢某列入“冬季行动”重点拘传失信人名单内,于日前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因其拒不还款,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罚款。遂在拘留所门前上演了上述一幕。

  邢某见法院动真格,在拘留所门前立即电话联系好友,让好友帮其归还了欠款并缴清了罚款,邢某还写下了悔过书,执行法官结合邢某的悔过表现综合考虑,解除了对其司法拘留决定。(邹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