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老友记” 两名失信人拘留所里重逢

时间:2019-12-27 10:20:2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两个平时难得见一面的好友刘某和孙某,居然在在拘留所里碰面了,这是什么情况……

  2018年6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刘某因借款不还被苏某诉至法院。案经定远县人民法院判决刘某偿还苏某借款7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因刘某拒不履行,苏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刘某也如人间蒸发了一般。随后,执行干警将刘某交给公安机关纳入临控。12月22日中午,刘某在该县某超市附近出现。公安机关掌握这一警情后,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执行干警立即前往目的地,在公安干警协助下将刘某控制。执行法官告知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后,刘某仍表示出拒不履行的态度,执法法官当即对其宣布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5000元的决定。随后,执行干警将刘某送进拘留所,就在给刘某办理拘留手续时,正好遇见该院执行法官正在给拖欠货款的被执行人孙某办理提前解除拘留手续,没有想到的是这二位是多年好友,居然在拘留所里相逢,两人面面相觑,后悔不迭,就在孙某要出拘留所门时,刘某让孙某帮忙到其家中让妻子赶紧凑钱,赶往法院履行还款义务。12月24日,刘某远在上海打工的妻子赶到法院缴纳了执行款和罚款。(孔万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