慑于强制执行威力 霍邱一被执行人主动还10万元货款

时间:2019-12-30 08:43:32 稿源:安徽网

  霍邱一名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威力,主动来到霍邱县人民法院,将剩余的10万余元案款成功兑付,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终于圆满执结。

  原来,杜某从高某处购买了175000元的涵管,到期高某多次催要货款,杜某一直未予付款。近日,高某到霍邱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杜某应在判决生效后的15日内将175000元货款一次性支付于高某。判决生效后,杜某一直未履行义务,于是高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首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杜某名下财产,并向其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等相关材料。网络查控系统反馈杜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有5000余元存款及一辆雪佛兰轿车,执行法官立即启动线上冻结程序,先将杜某这5000余元存款成功冻结。被执行人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告知杜某若不将此案案款全部偿清,会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其名下车辆也将被查封并进行拍卖。杜某听后,连忙称先将70000元案款打入法院账户,因生意需要,资金实在周转不开,月底会将剩余案款全部转入法院账户,希望法院暂时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听后,将杜某的想法转达至高某,高某听后经一番思虑,同意了杜某的意见。

  转眼到了月底,执行法官给杜某打了电话,此时的杜某却又称自己现在没那么多钱,无法偿还剩下案款。执行法官告知杜某,若其不兑现自己的承诺,将立即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杜某听后着急了,连忙表示立马筹钱,下午就将案款全部履行。

  执行法官确认杜某剩余的10万余元案款全部到账后便通知了高某,高某到法院兑付了案款,此案终于圆满执结。(李娅 窦祖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