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老赖”夫妻演出尴尬戏目 执行干警慧眼识穿

时间:2020-01-03 17:32:14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

  说起“老赖”,很多人都是深恶痛绝,但是有的时候,这可气之人,也会做出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来。近日,芜湖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就遇到了一对爱“导演“的夫妻,不过,结果有点尴尬。

  城北某小区,被执行人许某家门口鞋子摆放整齐,执行干警心中一喜,赶紧敲门。一女子开门,表示自己是许某的妻子。执行干警问到:“许某在家吗?”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女子显得有些慌张,紧张答道:“他不在家。”“那他去哪里了?”“不在芜湖,到浙江打工去了。”

  通过观察,执行干警判断该女子在撒谎,于是问道,“我们可以进去看一看吗?”女子没有拒绝,故作镇定地说道:“你们随便看,他真的不在家。”在其家中,执行干警确实没有发现许某的行踪。但是,卧室里却突然闪过一道人影。

  执行干警立即推开卧室虚掩的门,只见床上躺着一人,但是用被子蒙住了头,执行干警问道,“这是谁?”许某的妻子慌张地答道:“这是我家宝宝在睡觉。”可是,就算靠肉眼直观判断,被窝里也应该是一成年人。掀开被子后,果然看到的是许某尴尬的微笑。执行干警对许某夫妻二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随即将许某拘传至法院。

  到法院后,执行干警耐心地向许某释法明理,要求其尽快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但许某仍拒绝履行,执行干警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执行措施。

  不过,拘留3天后,许某终于扛不住压力,通知其家人主动履行完毕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向法院提交了提前解除司法拘留申请书,法院依法做出决定书,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许某的司法拘留强制执行措施。(夏程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