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债务人打伤债权人不赔偿 法官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0-01-10 16:29:0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8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使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吴某与被告李某是朋友关系,几年前,被告李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吴某借款6万元,他一直不予归还欠款。2019年7月2日,原告吴某向被告李某催要借款时两人发生争执,争执中,被告将原告殴打致伤。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对被告处以拘留8天,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原告住院治疗花费的医疗费被告拒绝赔偿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医疗等各项费用4631.23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不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李某在接到法律文书生后拒不履行义务,他向执行法官诉苦说,自己已经受到了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因此,不愿意赔偿。

  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以前是朋友关系,为避免“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决定采取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做思想工作。通过一番说法拉理,循循善诱,最终,使反目成仇的双方当事人和好如初,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李某不仅偿还了借款,还向吴某支付了赔偿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