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悬赏执行初显成效 全民参与同破“执行难”

时间:2020-01-14 14:47:4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2019年1月8日上午9时许,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举报人电话,获悉了被执行人张某在滁州市龙蟠某苑出现的信息。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一举将藏在衣柜里的张某带回。经过法官的耐心工作,张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履行协议,案件成功办结。

  曾某与张某发生经济纠纷,2018年11月30日经南谯区人民法院调解后,达成还款协议,约定于2019年4月30日前分两期还完20万元欠款。调解书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曾某无奈之下,于2019年2月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且名下无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曾某遂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南谯法院于2019年12月12日发布悬赏公告。

  2019年以来,南谯法院积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战果,继续推进“执行悬赏保险”,最大限度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向社会公开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公布被执行人身份信息,挤压被执行人生存空间,通过奖励激励机制,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寻找被执行人的行动中来,让其寸步难行、无处藏身。(程余梦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