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5年“骨头案”巧执结 八旬老人含泪表谢意

时间:2020-01-14 16:35:05 稿源:人民法院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八旬老人含泪感谢法官

  执行案件执行款到位后,眼看就要春节了,申请人却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法院领取,怎么办?1月13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主动上门,为因病行动不便的八旬老人办理了领款手续。

  事情要从2014年3月说起,家住安徽省定远县能仁乡某村的张某当年因周转向同村老人吴大爷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1年还本付息,可借款到期后,经吴大爷多次催要无果。2015年8月。老人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借款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老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查询,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期间,法官多次到张某家中调查,发现张某突然更换手机号码赴外地打工。法官遂按法律规定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虽然终本,但执行法官依旧时刻关注张某的动向,时间就这样流逝,2020年1月5日,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张某所在村庄执行其他案件时,无意间听村民提起张某要回来参加侄女婚礼的消息,执行法官在询问过张某侄女结婚具体时间后,经过执行法官大半夜的蹲守,终于将失联已久的张某送进了拘留所。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张某终于受不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钱,随即,张某的女儿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执行款到账后,考虑到老人因脑血栓瘫痪在床,1月13日,执行干警们冒着严寒驱车赶往50公里之外的吴大爷家中,上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就是为了让老两口能安心过个年。办完了手续,吴大爷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