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执行悬赏令效果显著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时间:2020-01-15 08:40:48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这是归还给翁某的欠款,请赶紧把‘悬赏令’撤掉吧。”1月14日,被执行人鲁某迫于“悬赏令”的压力,主动来到当涂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知晓悬赏令后主动到法院履行

  鲁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2年鲁某从翁某处购进成品螃蟹,拖欠翁某货款8万余元,鲁某出具借条,承诺还款期限,但是欠款到期后,翁某多次索要无果,遂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鲁某一直未给付,翁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鲁某仍未履行义务,且下落不明,踪迹难寻,执行法官经多方查找也无所获,致使执行程序受阻。

  为此,经翁某申请,法院依法发出悬赏公告,很快被网友们大量转发,一夜之间,鲁某迅速“蹿红”网络,接到消息的鲁某也慌了神,感到无地自容,在悬赏公告发布的第二天,便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没过几天,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以6万元了结此案,鲁某当场将案款一次性付清,同时希望法院赶紧把“悬赏令”撤掉,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那幕,该案成功执结。

  据悉,2020年当涂法院发出的两期悬赏公告在短短几天内便收到实效,所涉被执行人均已找到,给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为建设诚信社会加油助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