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7天兑现人身赔偿款 七旬环卫工小年送锦旗

时间:2020-01-19 08:46:3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付出一份艰辛,收获一份感动。1月17日,农历小年,一位七旬老人冒着严寒为当涂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一面书写“依法办事,执法公正”的锦旗,以表达其对法院高效办案、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案件要从去年说起,胡某是一位年已七旬的环卫工人,他在道路上作业时,被高某驾驶的电动车碰撞,造成脑部等多处受伤。经交管部门认定,高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法院依法判决高某赔偿胡某各项经济损失,判决生效后,高某却迟迟没有履行义务,迫于无奈,这位古稀老人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鉴于案涉主体特殊,案款涉及民生,胡某的伤势仍需花费,执行法官根据市中院“清欠猎赖”专项行动的精神,立刻与高某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没过几天,高某与家人凑齐全部案款2万元,一分不少地交到法院。至此,该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前后用时仅仅一个星期。当涂法院高效能动的司法作风,收获了老人的高度称赞。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但是当涂法院不敢放慢工作脚步,对执行工作再加码,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年、安心年。

编辑:
友情链接